风扇凉面上市啦!

时间:2021-05-03 09:37:58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转眼已是春末,初夏的暖意渐渐明显,这个时候,该吃一碗风扇凉面了!什么是风扇凉面?将面条煮熟过水后,用电风扇吹凉,据说可以让面条爽滑而不粘腻,“风扇凉面”由此得名。苏州人制作风扇凉面,一般选用粗扁的苏式小宽面,小宽面下入锅里,40秒钟后就要捞起来滤干,再浇上熬过的菜籽油,搅拌均匀,防止面条黏在一起。接着,将面条搬到风扇旁,边吹边搅拌。在风扇的作用下,裹着菜籽油的面条慢慢晾干,变得油光蹭亮,格外诱人。一碗正宗的苏州风扇凉面,除了有凉面外,还离不开这两样“灵魂装备”——秘制卤汁和青椒毛豆肉丝面浇头,清清爽爽的口感和味道,让你越吃越凉快。

  推荐:惠珍妈妈苏式小吃

  地址:姑苏区三元三村第三小学对面

(责编:茅雨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