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路演”对垒角逐入场券
时间:2021-05-11 20:08:05来源:SBS创赢未来

  今天(5月11日),2021年“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北美赛区决赛在苏州市吴中区和美国南加州同步举行。经过3个小时的火热对垒,智能静脉用药调配机器人、穿戴式糖尿病检测仪、康复机器人等6个项目从10个路演项目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晋级“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全球总决赛。

  记者注意到,除3位选手在吴中会场外,其余选手均在位于美国南加州的海外分会场“屏对屏”进行路演。比赛环节,10位选手陆续

  登台展示自己的项目,每个人限时10分钟,其中包括6分钟的项目陈述时间和4分钟的互动时间。“你这个项目与同类项目相比,优势在哪里?能不能成为独角兽?”在听完关于“基于物联网的智能传感技术”项目的陈述后,天使投资人王丽琴向选手抛出了犀利的问题,好在选手的回答还算令人满意。“创业者在路演前一般都会经过周密的准备,对各种问题均有相应的应对方案,这也是一个优秀的企业管理者所应当具备的能力。”王丽琴表示。

  作为2021年“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海外分赛区之一,北美赛区由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落户企业联盟主办,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落户企业联盟吴中区分联盟、苏州(美国)国际创客育成中心、China SF(旧金山对华办)承办,共征集了105个项目,其中生命科学及大健康、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类项目占比超过九成。“此前了解到,吴中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在苏州大市范围内是产业链布局最为完整、配套最为成熟的,在重点环节处于国内甚至国际领先水平,这点很吸引我和我的团队。”一等奖获奖选手Richard Zhou表示。

  据介绍,2021年“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于3月12日全面启动,总决赛将于7月9日在苏州举行。该赛事继续沿用海外、苏州“双会场”的呈现形式,通过跨境线上路演搭建“云擂台”,以灵活多元的参赛对接方式争取更多的人才项目汇聚苏州。自2011年开赛以来,共吸引6200多个项目参赛,累计2.8万余名人才参加了现场活动,成功助力一大批人才来到苏州、扎根苏州,已经成为苏州打造全球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高地的一张靓丽名片。

  (苏报融媒记者 顾玲 图/文)

(责编: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