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成都警方通报“高中生坠亡”事件
时间:2021-05-12 09:08:43 来源:扬子晚报

  5月11日晚,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警方通报“高中生坠亡”事件,详情如下:

 

  2021年5月9日18时49分,我区49中学发生一起在校学生高坠死亡事件。接报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赓即组织警力到达现场,发现死者系林某某(男,16岁,49中学高二学生)并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经现场勘验、走访调查、调阅监控、电子数据勘验,提取书证、尸体检验,认定林某某系高坠死亡,排除刑事案件。

  5月11日下午,公安机关已依法将调查结论告知林某某家属,家属对调查结论无异议。公安机关对林某某深表惋惜。同时呼吁公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之前报道

  一学生从楼道坠落死亡?最新通报

  5月9日,四川省成都市四十九中一名学生在校内坠亡。11日,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发布通告,称基本判断该生是因个人问题轻生。随后,自称是坠亡学生家长的网友发出声明,称对成华区教育局的声明不认同,认为发布内容存在很多疑问,并要求见到孩子的直接老师并观看全部监控视频。对此,成华区委外宣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联合调查组正在跟家属进行沟通,会满足家长的诉求。

  5月9日,成都四十九中高二学生林某某在学校坠亡。随后自称是林某某家属的网友表示,当日接到学校通知时,“告诉我儿子已经没了”,并称学校第一时间遣散了班里所有学生。

  5月11日凌晨,成华区教育局通报:

  据通报,9日18时40分许,成都市第四十九中学高二学生林某某在学校发生高坠,不幸离世。事发后,成华区立即成立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通报称,经公安机关现场勘验、法医检验、调阅监控、全面调查,认定尸体损伤符合高坠致死;根据现场攀爬痕迹、足迹和指纹印证,认定高坠属个人行为;经勘查无他人痕迹物证,排除他人所为。综上,排除刑事案件。

  通报表示,联合调查组对该生返校当天及近期情况进行了多方调查,未发现学校存在体罚、辱骂学生等师德失范问题,未发现该生在学校受到校园欺凌情况。基本判断该生是因个人问题轻生。

  通报还称,该事件的发生,表明学校在学生心理关爱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下一步,区教育局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全区学校强化心理健康教育,更加注重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等专项教育,努力使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同日,自称当事人家属的网友表示,对成华区发的声明不认同,其要求见林某某的直接老师,要求看到全部的监控视频,并质疑事发后“没有去医院直接就拉去了殡仪馆”。

  对此,成华区委外宣办工作人员表示,林某某的遗体目前未被火化。该工作人员称,坠楼后,林某某的遗体实际上被送到了法医室,这个法医室设置在殡仪馆旁,是一个单独房间。工作人员还表示,家属已经见过林某某的遗体。

  此外,该工作人员表示,联合调查组第一时间已与家属沟通,目前沟通平台已建立,也会满足家属的诉求。针对调查结果,工作人员表示,后续或会有更多信息发布。

  来源 | 平安成华微博、南方都市报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