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追踪|城南花苑后续:成立治理专班 多措并举推进长效管理
时间:2021-05-12 20:31:02 来源:看苏州

  今年3月,《曝光台》曾关注了吴江区江陵街道城南花苑,不少农民自建房一楼开了餐饮店,不仅油烟噪音扰民,随意摆放的煤气罐还存在突出安全隐患的问题。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节目播出后,属地江陵街道立即对一些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在两周时间内,集中整改了一批突出安全问题。之后,相关部门还成立了环境综合治理专班,设立24小时举报热线,将城南花苑纳入长效化管理。

 

  △5月12日《曝光台》播出视频

  >>>>城南花苑后续:成立治理专班 设24小时热线

  下午,江陵街道“331”专班城南片组长庞松涛又像往常一样来到城南花苑进行日常巡查。

  庞松涛表示,一般上午下午各安排巡查一次,不定时安排夜查,主要工作内容就是关注餐饮店油烟净化一体机的使用情况,如果没有正常使用,将联系环境办进行处罚。

  在一家饭店的前台,记者看到了一本油烟净化设施运行维护保养情况记录本。江陵街道生态环境办公室主任徐康明介绍,有了这本记录本,就能有效监管餐饮商户们是否真正将油烟净化一体机使用起来。

  徐康明表示,社区网格员及环保人员来检查时,可以翻阅对照记录,根据记录还会对第三方抽查人员进行电话暗访,检查有没有如实进行维护保养。

  目前,小区各方面环境已得到明显改善,居民们也表示满意,希望能继续保持下去。

  城南花苑是吴江城南一个拆迁集中居住区,共有3000多户居民,外来流动人口近4万人。其中,作为南片区主干道的庞杨路和扬中路十字交叉,两侧分布着数百家大大小小的店铺,至少一半左右都是餐饮店。除了环境问题,随意摆放的煤气罐、煤炉,还有明火,更是让居民们胆战心惊。

  去年,在属地环保部门的要求下,这些餐饮店都统一安装了油烟净化一体机。对于违规使用煤气罐、明火的问题,属地“331”专班也曾要求,餐饮店使用的液化石油气钢瓶必须存放在“外置内嵌式墙洞”中。不过,后续却缺乏有效监管。

  江陵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凌健表示,《曝光台》节目播出后,吴江区委、区政府对所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由区政府办牵头召开城南花苑环境综合治理专题会议。吴江开发区、江陵街道成立城南花苑环境综合治理专班,并公布了24小时举报电话。截至目前,区住建、环保、消防、市监、“331”等部门已开展了8次联合检查。

  张凌健表示,如果接到居民投诉,将必须在12小时内到现场进行核查,24小时以内必须对事情有所回复,同时也向300多家餐饮行业经营户发出一个倡议书,要求提倡他们在每晚11点前停止营业,避免扰民。

  >>>>规划设立消防服务中心 多措并举推进长效管理

  张凌健介绍,随着小区附近的城南综合商贸中心已完成建设,接下来,将引导部分餐饮经营户来这里落户。街道也将尝试引进第三方物业公司来进行专业化的服务管理。

  同时,城南社区正在规划设立消防服务中心,将预配置两辆消防车,预计今年9月底可投入使用。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