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苏州:扶持发展托幼服务 为“奶爸”“奶妈”减负
时间:2021-05-15 13:34:36 来源:名城苏州网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苏州市发改委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扎实成效。

  在一家坐落在苏州工业园区商业中心里的幼托机构,被送到这里的孩子最小的还不到一岁。在这里,孩子们生活有人照顾,饭菜吃得可口,还有老师根据国家保育大纲对孩子进行科学的培养,很受家长欢迎。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底,苏州全市3岁以下婴幼儿人数达35.2万人,而全市合计可提供的托位数仅为23153个。

  生养成本高、无人照看、影响职业发展等后顾之忧,是当下年轻人热切关注的问题。如何解决“托育难”?苏州市发改委手里有实招。

  苏州市发改委社会处处长朱建清介绍,苏州把0到3岁托幼机构的建设列入政府实事工程进行推进,去年已建立10家,今年提出建设30家的任务;同时,市发改委积极发挥职能,对相关项目建设进行指导,并运用职能向上级国家发改委申请普惠托幼的专项基金。去年,6家机构共申请了720万元中央资金补助,今年也将继续推进相关项目的建设工作。

  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作职能紧密结合,一个个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正在解决。作为太湖“绿心”,苏州提出要把西山岛打造成为“太湖生态岛”的特色品牌。为此,市发改委把岛上涉及农业污染、农民增收、生态产品价值提升等问题逐一纳入自己部门“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苏州市发改委资环处处长许晓文表示,市发改委正在会同吴中区政府,编制“国家级太湖生态岛发展规划”,并同时牵头拟定了“市政府关于支持太湖生态岛的若干政策意见”,将大幅增加市区两级财政支持保障机制,将金庭镇西山岛打造成为碧水青山的美丽岛、绿色循环的低碳岛、民生幸福的富足岛、生态技术的知识岛、人文魅力的艺术岛。(看苏州时政专稿)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