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首家无人面馆,好吃吗?
时间:2021-05-17 17:16:54 来源:姑苏晚报

  随着智能科技的飞速发展,无人驾驶、无人超市已经见怪不怪了,但你有想过吗?未来的一天,你可以在无人的面馆里吃到一碗热腾腾的面。

  在苏州黄墅村,就有一家无人面馆。

  没有收银员、厨师、服务员,从点单收银到面条制作,全是由机器完成,而且,只需几分钟就可以获得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

  日前,记者来到了这家未来面馆,正逢饭点时间,店内空无一人。

  推门进去发现,店面不大,一个操作系统霸占了c位,两台空调也是开着的。

  通过操作屏幕,可以直观地看到不同口味的菜品,目前提供,红烧牛肉面、金汤牛肉面、葱油素面三种类型。

  怀着好奇心,点了一份红烧牛肉面,点单、付款流程也很清晰。

  扫码付款后系统显示预计等待4分钟,然后下面粉、和面、切面、煮面,一套智能化无人制面机开始有条不紊地工作。

  四分钟后,一碗热腾腾的面条便从出餐口传送带递了出来,的确十分方便!

  据了解,碗和调料包都在机器内部,将水和面粉这些原材料加入机器制热后,只需4分钟时间,就可以出来一碗热腾腾的面条。

  在做到第二碗、第三碗后,机器制作速度会加快,后续的面条制作相隔1分钟就可以出来,相对来说比较方便也比较卫生。

  那么,机器做出的面好吃吗?

  面刚端出来的时候并不是特别烫手,面条吃起来很劲道,味道还可以,但是面汤偏油,无法选择重青还是免青,牛肉也略硬。

  比起机器做出的面,还是偏爱一碗人工的苏式面,更温暖有味道。

  未来面馆新奇好玩,你会去体验一下吗?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