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遇上“早黄梅”?官方回复来了!
时间:2021-05-17 17:22:28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看苏州综合 文/谷慧】

  潮湿、闷热、接连不断的雨水,最近的天气让不少人直呼,今年是不是“梅雨”提前了?

  不少网友认为:“最近的天气确实像黄梅天!”  

  也有网友询问:“今年是60年来最早一次入夏,这会不会导致遇上‘早黄梅’呢?”  

  今天,看苏州记者从苏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梅雨并没有提前!从目前的天气形势看,预计苏州今年6月中旬入梅,7月上旬后期出梅。

  梅雨是指每年6至7月,长江中下游地区至日本南部的狭长区域出现的一段多阴雨天气,不但降水过程频繁,而且雨量大,天气潮湿闷热。

  据了解,梅雨一般是当副高脊线稳定在20-25°N,西南季风爆发后开始的。2019年,苏州入梅时间是6月17日;2020年,苏州入梅时间是6月9日。常年来看,苏州6-7月才会进入梅雨季节。

  那么近期潮湿闷热的天气究竟是何原因呢?看苏州记者从苏州市气象台了解到,近期副热带高压势力较强,其西北侧的西南暖湿气流,源源不断地向北输送水汽和热量,大气的不稳定性增加,所以苏城多降水过程,天气闷热潮湿,易产生对流天气。

  上周苏城经历了暴雨、雷阵雨、大风等天气。不少小伙伴都表示,入夏以来,这波天气真是令人猝不及防!

  那么接下来还会雨雨雨吗?

  苏州气象显示,预计本周受暖湿气流影响,苏州还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19日至20日白天,以及22日夜里至23日,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  

  气温方面,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只有14.2度,比昨天同期低了8度多!

  今早出门,大家有没有感受到一丝寒意?  

  还好本周气温较为平稳,后期有所回升,周六最高气温30℃左右!  

  本周,大家出门记得带伞,及时增减衣物!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