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2)

心疼!连夜手术,苏州医生在手术室地上睡着了[苏州]

来源: 2021-05-28 08:04:33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一名医生在手术室靠墙席地而睡,他的手臂搭在额头上,看起来非常疲惫,身下只铺了一层手术衣。

  近日,这张苏州医生在手术间隙休息的照片,引发朋友圈纷纷留言点赞。

  记者了解到,照片的主角是苏大附儿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廖健毅,拍摄的时间是5月26日中午,当天深夜以来,他已完成两台“补心”手术,而下午还有一台手术正等着他。

  “在手术室打个盹,对外科医生是常态,我觉得有趣的是,护士说我居然打呼噜了。”45岁的廖健毅,身材像足球运动员一样健硕,虽然戴着眼镜,但还是能看出很重的黑眼圈,昨天(5月2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其实前后就打盹了5分钟,睡着可能与最近有点小感冒也有关。

  “5月26日白天的两台手术都是常规手术,但前一天为罕见复杂危重先心病患儿进行的矫治手术,从下午1点一直进行到晚上9点半,持续了8个多小时。”廖健毅介绍,这名出生10天、体重仅5斤的婴儿患有罕见的Cantrell五联症,胸部正中缺了部分胸骨和腹壁肌肉,同时还伴有先心病、膈肌缺损等严重疾病,在薄薄的肚皮上甚至可见心脏跳动。西方文献报道该病发病率在百万分之五以下,死亡率高达60%,苏大附儿院还是首次收治这样的患儿。

(责编:吴昊)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