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7)

湖北“莲藕宝宝”在苏州重获新生![苏州]

来源:看苏州 2021-05-29 09:37:38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别人家的孩子吃得白白胖胖、肥嘟嘟的很是可爱,这个“莲藕宝宝”可愁坏了一家人!

  来自湖北襄阳的西西(化名)今年2岁半,她的面容和其他宝宝一样,可是一双腿肿胀曲张,摸上去硬硬的像两段莲藕,直径比正常孩子的腿要粗4~5厘米。

  原来西西患有先天性的淋巴水肿,在多处辗转求医无果后,找到了苏大附儿院的沈主任,为她成功进行了手术。

  5月28日早上10点,在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园区总院的病房里,看苏州记者看到了正在准备出院的西西一家。

  西西妈妈告诉看苏州记者,孩子患的淋巴水肿是十分罕见的先天疾病,在孕期筛查时不易发现,孩子出生后他们四处求医,辗转武汉、上海、北京等多家医院,但效果都不理想,孩子的双腿肿胀得像一节节莲藕,非常痛苦,大人看着心疼得眼泪直流。“在那么多医院拒绝我们后,苏大附儿院接收了我们,给宝宝带来希望!以后终于能穿上鞋了。”

(责编:王浩)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