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团市委:聚焦青少年所需所想 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时间:2021-06-15 08:39:32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团市委:聚焦青少年所需所想 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时政专稿 文/闻晓菲、朱振海、陆劲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市委推出多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家住工业园区的超超今年9岁,父母都是听力残障人士,学习生活大多依靠奶奶照顾。今年3月,社区团干部金诚来到他家,进行了“梦想小屋”试点改造,并每周定期来看望他、提供课后辅导。

  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张泾社区团支部书记金诚介绍,这次改造中,把原本破损的地板进行更换,还购买了新的床铺和书桌。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梦想改造+”计划聚焦全市6-16周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青少年群体,2021年计划完成全市200户“梦想小屋”改造任务。

  此次推出的项目,还包括青年志愿服务、人才服务体系等方面;即将开通报名的“爱心公益暑托班”,将面向7-12周岁在苏务工青年双职工家庭子女及困境青少年,开设30个班级、标准化管理,提供学习陪伴与教育托管服务。

  苏州团市委权益部部长龚心韵介绍, “爱心公益暑托班”共计招生910人,提供公益性的暑期看护服务,重点打造有思想引领、法制保护、安全自护、心里呵护等必修的课程,以及文体活动、兴趣培养、课业辅导等选修的课程,促进青少年群体全面健康成长,家长可以在6月15日至17日之间,登陆“苏周到APP”进行线上预约报名。

  苏州团市委副书记王超表示,将在今年把这些项目全部落实到位,结合共青团加网格化工作模式,开展多元化服务活动,实实在在为青年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关键小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共青团系统中走深走实。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