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文明曝光台∣行人闯红灯 别拿生命“赶路”
时间:2021-06-19 16:09:10 来源:看苏州

 

  【新闻夜班车 文/陈志佳】

  红灯停,绿灯行,规范的不仅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还有过马路的行人。本期的《文明曝光台》就来关注行人闯红灯的违法行为。

  在姑苏区干将路、彩香路十字路口处,附近聚集了多个老小区,又有菜场、公园,人流量密集,当红灯亮起,多数行人自觉在路边等候,可是有一名阿姨却提前起步,闯红灯通过。

  面对记者的提醒,这位阿姨说,当时想前面没有车子走,也就没有注意去看灯,这才闯了红灯,已经知道错了,下回不会再这样闯红灯。

  跟这位阿姨一样,过马路只看有没有车,不看信号灯的人,还有下面这几位。

  事实上,一个个惨痛的案例,都在提醒,闯红灯就是在拿生命“赶路”。据交警部门统计,2021年以来,苏州全市已查处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1.3万余起。

  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通指挥中心主任马金冬表示,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加大了路口路段的布警密度,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手段,对行人闯红灯进行了治理。下一步,针对行人闯红灯,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面上的宣传,并且加大现场的查纠力度,通过综合的治理手段,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和整个城市文明的交通形象。

  根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行人闯红灯将处以20元的罚款。不过,处罚并不是目的,而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处罚方式,加强引导教育,让更多的行人文明守法,这不仅是保护他人的安全,也是在保护行人自身的安全!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