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惊艳!庆祝建党百年,上海黄浦江主题光影秀亮相
时间:2021-06-22 22:52:4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6月22日晚,“永远跟党走” 黄浦江主题光影秀首次亮相。这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上海,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光影盛宴。  

  “永远跟党走” 主题光影秀以黄浦江两岸300余栋楼宇的景观灯光为基础,辅以激光灯、光束灯、灯光艺术标识和量身定制的配乐,通过艺术编排,两岸呼应、地空联动、声光同步,色彩斑斓。

  “永远跟党走”主题光影秀,全长6分钟,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4幕。两岸灯光分别以橙色、绿色、蓝色和红色为主基调,时而舒缓,时而激烈,动态变化。两岸大屏以图案、文字和动态画面形式,持续呈现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标志性事件。背景音乐是由青年音乐家罗威以《国际歌》《义勇军进行曲》《红旗颂》《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等不同历史时期人民群众耳熟能详的乐曲为基础,经过改编和配器创作的乐曲《流淌的辉煌》。

  上海市绿化与市容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景观管理处处长丁勤华介绍,“永远跟党走”主题光影秀彰显上海特色,秉承黄浦江夜景经典、雅致的风格,同时紧贴时尚。

  光影秀研发设立巨型灯光艺术标识,整体高度20.21米,宽度30米,自重60吨。通过设置带有IC芯片的LED光源,实现整体发光、亮度明暗渐变和光芒闪烁的灯光艺术效果。

  光影秀创新应用最前沿的照明技术。除两岸楼宇景观灯光外,今年在光影秀中应用了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光通量世界第一(160000流明)的“中科极光超大流明三基色激光光束灯”,具有超高亮度、无极变色、散斑消除、高效散热等优点。

  “永远跟党走”黄浦江主题光影秀初步计划于6月30日至7月4日,每晚19:30至22:30逢半点、整点各展演一次。为确保安全,展演期间不安排无人机参与表演。

  上海市绿化市容部门提醒,此次主题光影秀可看视点多,不仅可以在外滩观看,在北外滩、陆家嘴看外滩也有很好的观赏效果,市民游客不必扎堆观看。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