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中俄双方近百人唱诵中俄经典歌 庆共产党百年华诞
时间:2021-06-22 22:5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6月21日电(记者 王妮娜)6月21日,“领略百年风华 畅叙中俄友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哈尔滨举行,中俄双方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并演唱了红色歌曲和俄罗斯经典名歌等,以中俄特色文艺表演的形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同统一俄罗斯党建立关系20周年,此次活动有黑龙江省市外事办、俄驻哈总领馆和哈尔滨音乐学院近百人参加。  

  俄罗斯朋友在演出。 吕品 摄

  据黑龙江省外事办主任吴文革介绍,虽然经历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但黑龙江省与俄各领域合作“温度不降、热度不减”,相互给予坚定支持,取得了显著成效。黑龙江省外事系统将以深化中俄睦邻友好关系为己任,与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馆携手努力,积极为推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俄驻哈总领事奥谢普科夫代表俄方,祝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了一个强大而繁荣的国家。中国最近完成了一项伟大的事业——全面脱贫。中国各个城市的面貌不停地改观,中国也收获了越来越高的国际声望。如今,中俄两国的友好关系达到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最高水平,建立起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俄关系已成为了世界范围内和平共处的国际典范。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在推动中俄友好关系发展中占据着领导地位。  

  中俄双方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吕品 摄

  此次活动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举办。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