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创赢未来》第五季开播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2021-07-09 16:18:38来源:SBS创赢未来

  7月8日下午,2021年“赢在苏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全球总决赛在苏州打响。经大众海选、国内分赛、专家复审等环节,14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来到现场,在苏州舞台展开“巅峰对决”。他们带来的项目均属于苏州市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领先性和良好的市场前景。

  国际创客大赛全球总决赛由苏州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国资委主办,市广电总台、国发创投联合承办,是苏州倾力打造的全球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赛事品牌。大赛与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互联互动,旨在持续挖掘先导产业、前沿科技领域的优秀人才(团队)和项目,促进人才、项目、产业、资本精准对接,搭建通往苏州的创新创业绿色通道。

  同时,本次大赛也将作为《创赢未来》2021年的开播仪式,宣告《创赢未来》第五季诚意归来。《创赢未来》是一档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型创业投资、招才引智类活动项目。前四季共帮助企业达成意向融资总额近23亿元,在业内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并与中央电视台、凤凰美洲台达成合作,使全国乃至全球观众看到了苏州创业者的风采。

  《创赢未来》第五季将在前作的基础上继续突破,更广阔的海选视野,更豪华的导师团队,还将策划江南文化、苏州智造、数字经济产业等多个专场。助力苏州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打造苏州面向全球的创新创业“最优窗口”。

  2018年苏州广电《创赢未来》项目作为核心版块被纳入国际精英创业周,为国际精英创业周推荐优秀的创业企业,双方紧密联动,共同打造“赢在苏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全球总决赛,自此,从北美、欧洲、日本等赛区脱颖而出的创业者在《创赢未来》的舞台上进行终极对决。

  截至2020年,“赢在苏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累计举办70余场赛事,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吸引7900多个项目参赛,累计2.9万余名(次)人才参加现场活动,已有124个项目通过比赛选择落户苏州,助力一大批人才扎根苏州、勇创大业,形成了覆盖全球、聚焦产业、特色鲜明、优势叠加的国际化赛事品牌。《创赢未来》荣获2020年度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首席最佳合作伙伴奖。

  今年3月,国际创客大赛全球总决赛启动项目全球海选。目前,大赛分别在武汉、北京、成都、深圳、上海等城市举办5场国内赛,在澳大利亚、瑞典、日本、美国、荷兰、芬兰、新加坡、法国等地举办8场海外赛,13场分区决赛共征集项目1157个,其中国内项目560个、海外项目597个。下半年,大赛还将在英国、德国举办2场海外赛。《创赢未来》积极跟进配合,为海选大赛提供视频直播和推文宣传,为全球参赛的创业者带来流量。

  与往年相比,2021年“赢在苏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呈现诸多亮点。围绕打造“苏州制造”品牌和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大赛加大对苏州重点新兴产业、先导产业以及“卡脖子”技术和数字经济领域项目的参赛邀请。紧扣苏州各地产业布局和招引需求,构建各有侧重、各具特色、同频共振的项目征集和赛事体系。

  查市长为本次大赛致辞

  大赛共设获奖名额104个,在丰厚奖金基础上,升级与市级领军人才政策“直通车”制度,建立健全参赛项目与人才政策、人才服务对接“绿色通道”,全方位支持获奖项目落户苏州。其中,总决赛一等奖及获得市场化基金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二、三等奖的落户项目,可直接立项姑苏领军人才计划,并在项目落地苏州后,按规定享受相关扶持政策。大赛优秀项目还可获得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参会“直通卡”,更有机会登上《创赢未来》第五季的舞台,零距离对接苏州优质丰富的创新创业资源。

  选手精彩路演

  总决赛现场还举行仪式,为《创赢未来》创投联盟年度优秀成员单位授牌。作为一家具有官方背景、媒体属性的大型创业节目平台,通过四年的摸索,“创赢未来”品牌已经成为苏州海外招才引智的一张“名片”,为主流传统媒体如何与政府及相关部门协同工作,助力全市招才引智,招揽项目,促进大批创业型企业落户苏州,赋能政经服务产业,服务创业者对接资源,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责编: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