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金科技,创赢未来!
时间:2021-07-10 20:18:19来源:SBS创赢未来

  7月10日,昆山市举行“点金科技 创赢未来”投融资峰会,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理事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曹文炼,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主席、元明资本创始人、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等国内知名金融机构、科技人才企业代表等共聚一堂,分析研判资本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深入探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的新机遇,推动更多金融、资本等创新要素向科技型企业和新兴产业集聚。市委副书记徐华东,副市长张桥、曹晔出席活动。

  徐华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在峰会上致辞,并从经济发展、民生事业、文化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推介了昆山。

  徐华东表示

  经过多年的发展,昆山构筑起雄厚的产业基础、积蓄了旺盛的发展活力,不仅集聚了一批顶天立地的大型企业,也培育了众多发展潜力巨大的创新企业,为广大金融机构投资昆山创造了良好机遇。昆山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金融服务体系,为实体经济蓬勃发展、企业茁壮成长创造最优金融条件。

  “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是创新驱动的重要抓手。”曹文炼、田源介绍了资本市场发展历程及投资之道。创业投资和股权基金已经成为与实体经济关系最为密切行业,其活跃程度与经济发达程度,特别是科技创新的活跃程度密切相关。田源表示,投资的意义除了有效促进投资人和企业经营者的合作,更在于为社会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为产业的不断升级提供最直接的资本力量。

  活动期间

  发布了“上市扶持新政”,将从加大后备上市挂牌企业培育力度、加强上市企业资金奖励支持、施行上市企业管理人才奖励等多方面发力,推动更多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力争“十四五”期间新增上市企业35家,到2025年累计上市挂牌企业达到160家。

  浦发银行与鸿仕达智能科技、建设银行和高境文化等5个人才科创及文化项目,工商银行和翔实光电科技、中国银行和三一重机等5个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项目现场签约。

  现场表彰了在“昆科贷”业务工作中表现优异的8家银行、对昆山人才科创工作予以大力支持的6家投资机构。

  会上,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华登国际董事总经理彭桂娥、玛冀电子董事长赵宜泰、昀冢科技总经理甘子英等金融机构、科创企业代表围绕“资本如何助力科创”这一主题进行了高峰对话。来自我市的百余家科创企业与投融资机构进行了现场对接。

  责任编审 | 顾彩芳 汤天论

  融媒体记者 | 史赛 张骏申

  融媒体编辑 | 戴贺孝慈

(责编: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