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上半年苏州中欧班列货值增长超40%
时间:2021-07-17 07:58:23 来源:名城苏州网

  驰骋亚欧大陆的苏州中欧班列延续强劲发展势头,今年上半年出口班列数和货值双增长,为畅通双循环注入“通道力量”。

  在记者见到的这个正在等待出国的集装箱内,装的是货值15万美金的显示器。它将在20多天后,由中欧班列送到法国客户手中,这也是中集物流今年通过苏州中欧班列运输的第1280个标箱。“去年大概(从)苏州走了1200个标箱,今年我们预计在苏州会走到2500标箱左右”,中集物流国际多式联运部高级业务经理刘正中告诉记者,由于眼下海运一舱难求、一箱难求,很多海运货物已经慢慢转移至铁路平台。

  今年1到6月,苏州中欧班列共开行进出口班列192列,搭载集装箱15716标箱、货值9.31亿美元。其中,出口班列数、货值同比分别增长22.48%、42.14%。对接企业需求,苏州上半年也陆续开出运输新通道,把出口线路网越织越密。

  “去年基本上是三天一班,到今年1-6月份,我们基本上平均每天能开一班”,苏州市国际班列货运有限公司班列运营人员彭光磊透露,今年上半年,他们开行了电商专列,帮助电商企业把货物及时地运送到欧洲。

  在过去以满洲里出境为主的基础上,今年还增开了二连浩特、霍尔果斯和阿拉山口三条线,相当于新增了三条新线路。奔驰的中欧班列,连接了“国内生产”与“国际贸易”,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也让物流资源向苏州集聚。

  比如,铁路的运输时间通常只有16天到20天,来回的使用也让集装箱的使用率大大提高,“很多出口型企业都在江浙沪地区,因此对苏州平台的需求量非常大。从去年开始,我们把所有的业务重心转移到了苏州”,中集物流国际多式联运部高级业务经理刘正中告诉记者。

  今年下半年,苏州市国际班列货运有限公司将计划增加回程班列频次,实现进出平衡,保证本地企业的舱位需求,助力本地制造业发展。同时,企业还计划更加保证跨境电商专列平台,通过平台搭建,鼓励本地企业和境外跨境电商进行深度合作。(看苏州时政专稿 乔亚萍、胡家鹤)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