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从“小康构想地”到“勾画现代化目标地”苏州开启新时代“赶考路”
时间:2021-07-25 09:04:50 来源:名城苏州网

  苏州是邓小平同志最早印证小康构想的地方,全面总结苏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和经验,既是对历史的回答,更是对未来的启示。7月23日,苏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研讨会举办,旨在通过系统总结“苏州小康”的建设,探讨苏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路径。新的百年征程已经开启,苏州要如何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从百亿元跃升千亿台阶,历经了8年;进入新世纪的2011年,苏州用15年时间完成了GDP从千亿元到万亿元的跃升”。发展好不好,数据来说话。苏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吴蔚在一次交流活动中,用一组翔实的数据,为小康苏州提供了最有力的佐证。

  去年,苏州GDP更是首次突破2万亿元,苏州用不断的拼搏奋进,为全国的小康建设提供了“苏州样本”。

  吴蔚告诉记者,按照最新的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数据计算,苏州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4万美元,相当于已经达到了高收入国家水平。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再到高水平小康,苏州的小康进程显示了整体经济实力的发展过程,苏州也用创新实践对伟大理论作出了生动诠释。

  在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之年,苏州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率先建设充分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

  东吴智库首席专家、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方世南表示,苏州要按照习近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的建党精神和第二个100年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无论是“三大法宝”,还是新时代苏州精神,都要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作为内涵要求、统领,同时要以苏州的实践进一步丰富伟大的建党精神,按照“七一”重要讲话的“九个必须”,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主任姜淑萍表示,此次来到苏州,自己脑海中萦绕着的是小平同志称赞苏州的画面,举目所及的是苏州又发生了华丽蜕变,相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苏州一定会继续坚定地立上时代的潮头,走在前、作示范,创造更大的奇迹,积累更多的经验,在中华大地上书写出更加壮丽的苏州新篇章。(看苏州时政专稿 黄冠华、陆劲云)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