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举重也能“金鸡独立”?李发彬摘金秀背后有学问
时间:2021-07-26 08:19:17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7月25日下午,在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1公斤级A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发彬帮助中国举重队拿到本届奥运会的第2枚举重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5枚金牌,也是中国男子运动员的首金。

  从抓举就确立领先优势

  李发彬在奥运会的最大对手本来是朝鲜的奥运冠军金恩国,但在朝鲜退出奥运后,李发彬的最大对手就只是印尼名将伊拉万了。伊拉万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就拿到过56公斤级的铜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则是拿到了62公斤级的铜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拿到了62公斤级的银牌。2018年的举重世锦赛上,伊拉万曾以174公斤以及317公斤的总成绩都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不过最近两年,伊拉万的成绩遭李发彬压制。

  本次奥运会比赛也是这样,李发彬基本压制住了伊拉万,这枚金牌实至名归。

  “金鸡独立”秀翻网络

  在比赛中,李发彬上演了一出金鸡独立的经典画面。这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并不常见。要知道,运动员都是举起数倍于自己体重的重量,对腰、腿的要求非常高,而李发彬敢用一只脚撑起杠铃,可见他的核心力量有多么的强。

  这个秀翻全场的动作,瞬间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为此记者采访了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举重队教练鲍恩。“李发彬的这个动作并不是耍帅,而是在找平衡,他收腿的时候中心偏了,抬右腿是为了调整重心。”鲍恩表示这个动作并不是标准动作,而且难度很大,需要非常强悍的核心力量才能做到。

  赛后接受采访时,李发彬也谈到自己的这个“金鸡独立”,“当时重心偏了,这是个错误动作,教练让我改我老改不了,当时已经没办法了,只能这么调整。好在我核心力量强,硬掰掰过来的。”

  李发彬还十分“凡尔赛”地表示:“这个动作其实训练中经常出现,有时候最大的角度能到90度左右,直接能把腿抬到腰部……要做这个动作,躯干的核心要比较强才行,所以不建议(别人)模仿。”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啟元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