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钢铁强国追梦人
时间:2021-07-30 20:23:33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文/郦晋 施嘉熠】

 

  作为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沙钢集团奋力践行钢铁报国的矢志初心。《身边的苏州榜样》系列报道,一起来认识这艘“钢铁巨舰”的“领航员”——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沈彬。

  作为沙钢集团的领头人,沈彬时刻关注着钢铁行业的新变化和新问题。特别是今年国内钢材销售价格跌宕起伏,面对新挑战,沈彬心里早已有了对策。

  “原来沙钢主要的产品都是‘热轧’,这轮项目上了以后,将会有一半的项目做‘冷轧’,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高效电机、绿色电机等领域”,沈彬表示,这也是积极响应国家未来产业结构调整的举措,作为钢铁行业的一员,这也是沙钢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契机。

  事实上,在沈彬的带领下,沙钢近年来不断加快产品提档升级,在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热点领域持续加大科研投入,不仅率先建成了亚洲首条超薄带工业化生产线,企业生产的高级别管线钢、高性能桥梁钢等一批产品,还多次用于“一带一路”国家重点工程项目。

  磨练企业钢筋铁骨之余,沙钢也积极响应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投资约300亿元实施绿色转型。

  江苏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表示,公司确定现在在进行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评估的工作,将完全能够达到所有原料都进入大棚的目标。

  今年1到5月,沙钢集团抓住有利市场机遇,实现营业收入超1358亿元,同比增长了39%,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

  解析沙钢可持续发展的密码,沈彬表示,关键在人。

  在沙钢集团约46000名员工中,党员占到了5000名,并且实现基层党组织100%全覆盖,探索出一条具有沙钢特色的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沈彬看来,党建就是生产力,这个有战斗力、有凝聚力、有推动力、有创造力的党员干部职工优秀群体,每年都能给沙钢带来新的提升。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