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吴中旺山聚力勾画“诗与远方”
时间:2021-08-03 16:20:00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陆宇其)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位于吴中区越溪街道的旺山村凭借着山水田园带来的独特魅力成功进榜。

  旺山村位于苏州城西南6公里处,市民“一脚油门”就可轻松抵达。这里山温水软,人杰地灵,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悠久的历史人文景观;这里青山邈邈,茂林修竹,飞鸟啁啾,更有浪漫的异域风情,集田园生活、生态农业、传统村落、文旅体验、乡村文创等于一体,是别具苏州特色的乡村旅游休闲胜地。

  目前,村内有“环秀晓筑”养生度假村、“钱家坞”农家乐集聚区、九龙传说“九龙潭”、千年古刹“宝华寺”、禅茶文化“叆叇岭”、旺山遇见卢浮宫等多个打卡地和景点,还引进了王森巧克力艺术、隐君子陶艺、油画等创意文创类体验项目,走出了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特色之路。去年,旺山村成功入选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还曾先后获得“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首批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中国特色商业街”“中国乡村旅游发展示范案例”“江苏乡村游精品创建示范单位”和“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街区”等多个国家和省市级荣誉。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