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红马甲”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1-08-05 17:08:52 来源:苏州日报

  “出行戴口罩、日常勤洗手、勤测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风险地区返苏,请尽快向所在社区报备。”8月4日,在姑苏区石路商圈一些室内公共营业场所,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举着小喇叭,向往来市民进行防疫宣传。据悉,这些志愿者来自金阊街道最新组建的防疫志愿服务队。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姑苏区各街道防疫志愿服务队将走进辖区商圈、市场、社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相关提示、劝导、检查和宣传工作。

  8月4日,金阊街道组织2支防疫志愿服务队,在石路商圈部分室内公共营业场所及周边人员密集区域进行防疫巡查。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正确佩戴口罩。”在石路太阳广场的轨交出口处,市民李先生因天气炎热,将口罩拉到下巴处,露出口鼻。志愿者发现后,立即上前进行劝导。

  中午时分,志愿者来到一家牛肉火锅店。店内不少顾客正在用餐,商家在门口专设一张签到台,台面上摆放着测温仪、免洗消毒液、食客登记本等。每一位进店的客人都戴着口罩,进店用餐前经过测温以及登记信息等环节。

  在石路银河广场沿街的一家奶茶铺收银台前,聚集了不少等待取饮料的顾客。几位志愿者立即上前,劝导顾客正确佩戴口罩,排队时互相之间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一位顾客的口罩被汗水湿透,防疫志愿服务队队长陆加燕立即引导他前往不远处的C-House志愿服务站,领取免费口罩进行更换。“目前,大部分市民能正确佩戴口罩,但也有少数市民没有佩戴或者佩戴不规范,志愿者们一经发现,会立即上前提醒。在劝导过程中,市民都挺配合的。”陆加燕说。

  8月4日,平江街道防疫志愿服务队来到人民商场。现场,商场营业员均佩戴了口罩,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进入商场的顾客也都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商场门口,防疫志愿者们还为少数没有佩戴口罩的游客、市民现场提供口罩,并提醒他们正确佩戴。

  在沧浪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入口处,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检查每一位进出人员的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做好消毒工作。防疫志愿者对几位口罩佩戴不规范的老人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向他们普及了防疫知识。

  2日,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市率先发出志愿者招募令,组织发动社会志愿者积极弘扬抗疫精神,全面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招募信息公布后,姑苏区群众热烈响应,两天时间累计注册志愿者500多人。(记者 胡毓菁)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