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伙给羊办身份证给羊当红娘
时间:2021-08-06 16:35:13来源:SBS创赢未来

  在万物互联的今天,创业似乎也迎来了大数据时代,创赢未来历届的优秀创业项目,不乏大数据应用的佼佼者,不过下面这位有点特殊,他没有用大数据去做高端制造,或是智能服务,而是赋能农业领域,用大数据养羊,您听过吗?

  其实传统的粗放式养羊有很多缺点,比如产能低下,抗病抗灾能力弱,创业者赵乾坤带来的这款智慧养殖系统完美解决了这些问题,通过RFID和可穿戴设备,结合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进行实时数据采集、存储和分析。也就是说,相当于给每一只羊办了身份证,关注它们的身体健康,产奶情况,还可以给它们当牵线当红娘呢!

  智慧养羊这样做的好处可太多了,我们先列个几条:

  1、预警疫情病害并根据后台大数据处理给出病情诊断。

  2、有效控制养殖牲畜日粮配比及成本。

  3、为企业良种扩繁,提高产值提供有效的保证。

  4、为乳品、屠宰加工企业提供质量安全溯源数据。

  总的来说,提升了养殖企业信息化、精细化管理能力,提高产能收入和抗风险能力。

  是不是听起来很不错?项目引起了导师的兴趣,同时也产生了一些疑问,投资人朱啸虎曾投资温氏集团,邓锋更是新希望的股东,这两家都是养猪的企业,投资人认为养羊的市场不如养猪那么大,赵乾坤为何选择养羊?对此,他会如何回应呢?

(责编: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