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强化社区防疫 打造“4+N”防疫志愿服务队(图)
时间:2021-08-09 17:10:39 来源:姑苏晚报

  “阿姨,请你正确佩戴口罩,按压金属软条的鼻夹,使鼻夹与鼻梁贴合。”8月7日,在姑苏区吴门桥街道“亲水吴门”党群服务中心巡查的防疫志愿者看到居民没有正确佩戴好口罩,立即上前进行提醒和指导。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吴门桥街道以社区为行动单位,通过打造“4+N”防疫志愿服务队(1名街道工作人员、1名社区工作人员、1名网格员、1名青年团员和N名居民志愿者),开展疫情排摸和巡查,引导居民、商户落实各类防控措施,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此外,吴门桥街道还根据不同社区的居民构成、休闲场地等特点,制订不同的巡查方案。盘溪新村是个老旧小区,老年人较多,小区内两个小广场和多处居民纳凉场所是居民较容易聚集的地方。针对这一情况,防疫志愿服务队在盘溪第二社区加大早晨和傍晚对广场和纳凉场所的巡查力度,并使用小喇叭走街串巷进行防疫宣传。(见习记者 李浛芃 通讯员 李国清)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