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式肉月饼,就认这个经典味!
时间:2021-08-12 17:15:35 来源:看苏州

  立秋节气一到,许多初秋的时令美味便准时“登场”了。苏州大街小巷里时不时传来一阵浓郁的烘烤香味,细细一闻,呀!是久违的苏式肉月饼!

  苏式月饼,在烤制酥皮类糕点中堪称精品,历史也颇为悠久,相传始于唐而盛于宋。

  当年,苏轼在江浙一带为官时,就特别喜欢吃苏式月饼,并为此写下了“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怡”一诗。

  苏式月饼花色品种繁多,口味分甜咸两种,甜有豆沙、玫瑰、百果,而咸有鲜肉、火腿等。其中,鲜肉月饼尤受欢迎,人们争相置买,在中秋佳节馈赠亲友。

  为了制成这酥层清晰的月饼皮,需要准备一大块用面粉混合麦芽糖、猪油和水揉成的面皮,及一块油酥。

  将揉好的面皮,包裹住油酥,接着反复叠层,再“醒面”半小时,这样做出来的月饼皮才会层层起酥,口感绝佳。

  鲜肉月饼的肉馅,是肥瘦相间的夹心肉。剁成肉糜后,加入芝麻碎、生抽、老抽、白糖、盐、料酒等多种调味料,均匀搅拌。

  而最让人期待的,就是月饼入炉烘烤的那一刻。

  20分钟的时间里,月饼的上下两面在烤炉中渐渐变成焦黄色,那油酥的香味混合着猪肉香,随着腾腾的热气飒然而出。

  刚出炉的鲜肉月饼是最好吃的,月饼皮带着烘烤后的焦香,皮层酥松,香脆蜜甜;猪肉馅肥瘦相间,汁水充足,吃完一只,满口生香。

  嘴馋了的市民,可以去苏城各大老字号瞧瞧~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