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2/3)

“怡园交游与江南文化文献展”开幕 [苏州]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2021-09-11 09:05:12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怡园画社”板块以晚清名家陆廉夫、金心兰、民国“海上四家”吴待秋等30幅名家精品书画,生动展现了怡园主人强大的文化朋友圈及与怡园历史有关的美术作品。而“怡园琴会”则以旧影、拓片、琴套艺术、杂志、匾额等形式再现了怡园古琴独特渊源、代表人物、重要作品等古琴文化,尝试再现怡园琴会盛况。“怡园画社”与“怡园琴会”主体展览分别陈列于怡园藕香榭和坡仙琴馆等厅堂内,“怡园旧影”则布展于怡园复廊,展出顾氏家族、顾家生活用品、顾家相关社团杂志名片等30幅民国旧影,让游客在移步换景之间,感受光影交错与文人生活。

活动开幕当日,还举行了苏州昆曲传习所《红楼梦.葬花》的演出。该曲目由过云楼主人顾文彬曾孙、致力于昆曲研究的昆曲专家顾笃璜亲自指导。一折昆曲,再续怡园艺韵,引领大家感受百年来的文采风流。

(责编:吴昊)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