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废弃农作物“喂”出生态稻 张家港常阴沙打出绿色生态“循环牌”
时间:2021-09-12 10:15:33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见习记者 陈梦娇)初秋时节,走进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无人植保机“嗡嗡”的轰鸣声从远处传来,一旁的塑料桶里装满酵素。“这些酵素由废弃农作物制作而成,‘喂’出来的生态稻可香了。”常阴沙三亩良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季玉珍说。

  今年,该公司请来农业专家,指导员工制作酵素取代传统肥料。利用前期种植产生的茄子梗、菜椒梗、草莓藤等废弃农作物,按照比例混合红糖、水等,在自然环境下经过3个月的发酵,产出有机酵素肥,有效解决农业废弃物无害化处理问题。

  目前,三亩良铺共种植300亩酵素水稻,其间需喷洒5次酵素。为提高效率,公司还利用无人植保机进行喷洒。“酵素水稻是有机生态水稻,产出的有机大米营养价值高。”季玉珍说,明年公司还将扩大酵素水稻的种植规模,用一张“循环”牌助推现代农业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实现生态经济效益双丰收。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