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3)

14个口袋公园完成提升改造,推进古城绿色开放空间建设[苏州]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2021-09-14 08:20:20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近日,姑苏区潭花湖、牌楼弄、竹苑和环体路4处口袋公园改造正式启动。10月底前,这4处口袋公园将与市民正式见面。据悉,本次开工的4处口袋公园均位于古城区内,连接着不同的苏州历史文化街区。延续“老城做旧,新城簇新”的设计理念,这些口袋公园将在保持苏式园林设计元素的基础上,结合现代造园工艺,打造既有传统苏式特色,又能满足现代居民需求的城市绿色开放空间。

在城市建设中,口袋公园是一个新概念,是将城市较小空地或闲置空间巧妙盘活,打造成的小规模绿色开放空间。相较于传统的中、大型公园,口袋公园贴近生活,既是区域形象“小中见大”的展示窗口,更是市民休憩、交流、娱乐的重要载体。自姑苏区绿化和景观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以来,姑苏区深入践行“惠民利民”、打造“社区客厅”的工作理念,“见缝插绿”“播绿点翠”,积极开展口袋公园新建和提升改造工作。姑苏区绿化管理部门以项目为抓手,通过拆围透绿、见缝插绿、花境营造等方式,让自然生态、多彩缤纷的城市街景在丰富视觉效果、焕新景观风貌的同时,成为市民提升幸福感、获得感的源泉。目前,姑苏区已完成14个口袋公园的提升改造。

(责编:吴昊)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