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跟着时令吃在苏州 秋天里的第一口糖芋艿来了
时间:2021-09-14 15:26:29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今天(9月14日),葑门横街的新老苏州们欢聚一堂,开展制作糖芋艿、品尝鸡头米等特色小吃活动。大家在了解苏州风情小吃的同时,还能跟着时令吃在苏州,感受特有的民间风俗气氛和体验苏州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

  秋意渐浓,葑门横街近期也汇聚了众多特色美食。如:这里不仅有太仓毛芋,还有江西红芽芋、荔浦芋等全国各地的知名芋头。芋头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大量的淀粉、矿物质及维生素,既可以当粮食又可以当蔬菜,是老幼皆宜的滋补品,为秋补素食一宝。

  此外,葑门横街现在同类品种最多的摊点是卖鸡头米。它是一种高营养食材,也是众多老苏州喜爱的时令美食。当天,大家纷纷从葑门横街买来芋头和鸡头米,现场加工并制作糖芋艿,一起回味童年的家乡味道。 (苏报融媒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陈玥而 文/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