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不夜苏纶场
时间:2021-09-17 14:45:23 来源:苏州姑苏发布

  9月17日,古城新商业矩阵燃动发布会暨“不夜苏纶场”开街仪式在苏纶场成功举办。

图片

  高品质夜市的打造,将有利于丰富姑苏消费场景,助力“江南文化”和“时尚国际”夜经济消费增长极,彰显古城商业新活力。

  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保护区党工委书记、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保护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姑苏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志栋,姑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郦小萍,姑苏区政协主席蔡炳锋出席活动;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区老字号协会、青商会、信息产业联盟、创意设计产业协会、餐饮业商会相关代表,区重点商业项目、重点商贸企业、电商企业代表,知名头部平台合作代表等参与。

图片

  商业矩阵,潮爆来袭

  苏纶场是姑苏的记忆符号,承载了苏州民族工商业发展的百年印记,对于苏州人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载体空间。保护区、姑苏区着力规划、精雕细琢,围绕“记忆、美食、社交、潮玩”四大方向,从白昼聚焦到夜色,从民国风到古城繁华,精心打造出姑苏南大门精品项目。“忆百年时光、逛古城烟火、品江南文化、赏光影苏秀”,随着古城新商业矩阵启动暨“不夜苏纶场”开街,古城将被赋予新的能量。

图片

  在新老苏州人心中的消费地图里,美罗、泰华等商综一直是苏州代表性的商业项目标杆。近年以来,古城商业项目持续优化升级,华贸中心、仁恒仓街等新项目也将陆续登场,为丰富市民消费场景、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注入新动能。现场,“古城十大重点商业项目”发布,将为保护区、姑苏区以区域规划大空间带动项目联动微循环,夜间经济发展和特色商业街区建设持续助力。

  业态集聚,嗨爆姑苏

  夜间经济良好氛围的形成离不开企业的聚力和引领,为进一步推动夜间经济繁荣发展,保护区、姑苏区甄选出了一批涵盖高端、创新、体验式夜间业态的优质企业,成立了古城“夜间经济百企联盟”。现场,古城“夜间经济百企联盟”正式启动。

图片

  活动中,“古城热点消费地图福袋”正式上线,进一步优化市民、游客、消费者的夜间消费活动体验,指引热门打卡点,助力“百企联盟”打造姑苏繁华夜。

  接下来,古城“夜间经济百企联盟”将集合剧场、影院、酒店、特色餐饮、景点、密室逃脱、剧本杀等夜间业态,为市民和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夜间消费场景资源。

  点亮夜市,点燃经济

  夜市是夜间经济的重要载体和标识,也是商业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区、姑苏区对标上海高水平夜市,自加压力、主动攀高,着力打造四大精品系列夜市,形成“东西互动、南北呼应”的夜经济消费增长极,构筑“2+2”夜市品牌发展体系。现场,古城“2+2”夜市品牌正式发布。

  活动上,保护区、姑苏区聘请具有夜间经济相关行业管理经验的业界行家担任“夜间经济首席执行官”,共同挖掘古城夜间消费潜力、推动区域夜间经济繁荣发展。

图片

  正式开街的“不夜苏纶场”融合了“民国工业文明”和“苏式生活典范”元素,联动了上海思南公馆,放大了沪苏同城效应。本次“不夜苏纶场”的开街,将开启苏纶场成为南门商圈核心点、古城商业新地标、江南网红打卡地的全新篇章,为聚集夜间经济品牌新优势、聚力推动夜市高品质发展提供先行先试的样板典范。

  今年以来,保护区、姑苏区深入贯彻苏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依据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的批示精神,按照苏州市商务局《苏州品牌夜市建设首期工作方案》和《关于支持夜市高品质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扎实推进新商业矩阵打造和夜市品牌体系建设。本次古城新商业矩阵燃动发布会暨“不夜苏纶场”开街仪式,将有力彰显保护区、姑苏区古城核心地位和文商旅融合的产业优势。

图片

  下一步,保护区、姑苏区将继续放大沪苏同城效应,以三大核心商圈为主力,进一步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用心用情用力提升商业品质、优化消费环境,让姑苏夜晚“亮”起来,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消费氛围“火”起来,让群众生活“乐”起来,打造不打烊、不散场的“消费福地”。

  不夜苏纶场燃情开街

  时间

  每周五、周六、周日

  17:00-22:00

  地址

  姑苏区人民路239号苏纶场

图片

责编:黄紫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