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防疫丨假期即将来临,苏州疾控发布出行提醒!
时间:2021-09-18 16:10:50 来源:苏州吴江发布

  又是一年中秋将至,辛苦了六天的小伙伴们马上就要迎来三天小长假!

  开不开心?有多少小伙伴已经决定了要出去走走?

  最近天气转凉,除了中秋,随之而来的国庆节也成为了出行的好时机,但人员来往频繁,流动性大,也增加了呼吸道、肠道等传染病的传播风险。并且,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式仍然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松懈。

  苏州疾控提醒市民朋友:

  除了要继续落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还要继续增强防护意识,注意出行健康安全。

  一、坚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

  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配合落实14天(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的隔离医学观察。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来苏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二、提前规划了解政策  

  出行前,市民可登陆中国政府网或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主动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

  三、提倡出行前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请按照社区或单位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依次接种疫苗。

  四、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防护 

  “双节”期间,出行前一定要做好合理的安排,做好充分的准备,准备好口罩、消毒纸巾、免洗洗手液等防护措施,一定要注意个人的防护。常态化防控措施一定要落实到位,不组织、不参加大型的聚集、聚会等活动。出行途中,在通风不好的地方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常通风。

  五、公筷分餐拒野味 

  公筷公勺分餐制

  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制能有效减少唾液所携带病原微生物的传播风险,提倡无论在外还是在家用餐,都应使用公筷公勺,有条件的进行分餐。野生动物易携带致病微生物,很多新发传染病都和野生动物有关,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都会增加罹患疾病的风险。

  “苏州吴江发布”政务微矩阵发布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苏州疾控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