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市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
时间:2021-09-18 17:13:37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现场为1个总队、4个直属大队、10个市(区)大队授旗,旨在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着力打造具有苏州特色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以“发挥退役军人专长,服务身边退役军人”为首要目标,以“做好身边事、服务身边人”为主要形式,建立起1个总队、4个直属大队、10个市(区)大队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体系,逐步实现队伍名称、标识、服装、旗帜“四统一”。

  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招募志愿者12000余名,成立志愿服务队伍751支,开展志愿活动1219场次,服务群众36700人次,用实际行动传递着“退役不褪色”的担当。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凝聚退役军人、服务退役军人的重要载体。要牢牢把准发力重点,注重服务需求分析、专业队伍培育、工作机制建设,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体系创新发展。要立足实际,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广泛开展宣传、放大示范带动效应,积极发挥退役军人特色志愿服务的品牌效应。(记者 钱茹冰)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