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风调雨顺个头大 太湖蟹上市
时间:2021-09-20 08:59:20 来源:名城苏州网

  【时政专稿 吕晓征】

  9月19日,小长假第一天,在吴中区太湖边的万亩太湖蟹基地,蟹农们起捕今年的第一网大闸蟹。

  随着地笼网的缓缓提起,一只只大闸蟹上了岸。当天上午,在东山镇现代渔业生态养殖示范区,蟹农秦师傅收获了今年第一批大闸蟹。

  “雄蟹6两,雌蟹半斤,都很大”,蟹农秦师傅尝到了收获的喜悦。

  2018年,随着太湖围网的拆除,湖区围网养蟹成为历史。2019年以来,吴中区投入财政资金近2亿元,开展了沿太湖3公里养殖池塘的提升改造,通过改底、种草以及养殖用水的多级净化,模拟太湖自然生态,发展沿太湖池塘生态养蟹。

  农业部门从苗种、饲料、水环境等全方位监测,确保市民品尝到优质安全的太湖蟹,助力蟹农持续增收。

  吴中区农业农村局工程师顾雪林介绍,整体来看,今年高温天气较少,也没有类似去年的超长梅雨天,这对大闸蟹生长非常有利,今年产量较往年提升两成左右。

  初步估算,今年,吴中区池塘生态蟹产量1100吨左右,价格方面较去年有所上浮。

  “(螃蟹)规格大,平均来说,比往年大一两多一点。目前刚刚开捕,少量上市,到10月1号左右大量上市,出水价现在(母)三两( 公)四两,在(一斤)100元以上”,吴中区太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秦雪荣表示。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