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避堵必看!苏州中心、月光码头等地出行方案来啦
时间:2021-09-20 09:07:12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中秋假期,相信不少人计划出行。园区的苏州中心、月光码头等地今年中秋假期将进行管控,来看具体方案。

  苏州中心

  中秋假期,预计苏州中心区域人流量和车流量将激增,出行建议选择公交、轨交等绿色出行方式。

  若苏州中心流量过饱和

  园区交警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管控:

  (1)封闭星港街隧道南行和北行各2条进入苏州中心地下环路的联络道,隧道只承担跨区域通行的功能。

  (2)封闭娄江快速路星港街立交西转南匝道、东转南匝道及陆泾路方向往星港街立交道路;对途径星港街、现代大道、中新大道西的机动车应急分流,引导车辆从苏慕路、苏虹路、金鸡湖大道绕行。

  依据以往的假日经验,苏州中心和湖滨天地停车场车位可能供不及需,因此建议前往苏州中心的市民将车辆停至星海国际广场或星海大厦停车场,再换乘地铁或步行前往苏州中心。

 

  夜间游玩消费结束后,会出现车辆集中散场现象,当运行车流量超过路段通行能力时,现场执勤警力将调用散场方案,加快车辆散场效率,确保苏州中心周边区域交通安全有序。

  月光码头

  中秋假期,预计月光码头区域人流量和车流量将激增,出行建议选择公交、轨交等绿色出行方式。

  现代大道玲珑街以南、现代大道观枫街以南、现代大道玉影路以南、华池街玉影路以西、华池街苏州大道东以西、右岸街苏州大道东以西为分流控制区。如月光码头停车场饱和或车流激增,交通发生拥堵,园区交警将采取临时交通分流措施,控制车辆进入区域以内,引导车辆至圆融时代广场、久光百货和圆融星座停车场停放。

  若月光码头周边的停车场饱和难以满足需求,建议前往月光码头区域的车辆在园区管委会停车场停车,再换乘轨交或步行前往月光码头。

  届时进场、散场的车流均会较为集中,因此,园区交警制定了“慢进快出”的交通控制策略。月光码头周边停车场主要分散在观枫街和月廊街上,入场时建议月光码头西边前往的车辆从现代大道-玲珑街右转进入苏州大道东、观枫街,东边前往的车辆从现代大道-观枫街左转进入观枫街,南边前往的车辆从星湖街-苏州大道东左转进入苏州大道东、月廊街。

  散场时,园区智能交通平台将调用预设的绿波,快速消散月光码头内部车辆。预设方案中,现代大道-玲珑街增加南全放相位,现代大道-星湖街增加西全放相位,同时设置现代大道、苏州大道、星湖街双向绿波、玲珑街南向北绿波,加快车辆离场。

  节假日期间,若内部道路拥堵,停车场车位饱和,现场执勤警力将禁止车辆进入水阁路,指引车辆绕行至其他停车场。

  奥体中心

  中秋期间,奥体中心无大型体育赛事和演唱会举办计划,预计流量与平常周末相差不大,停车位能够满足需求。目前,奥体中心常开5个门,西1门为入口,西2门为出口,北3门为入口,北4门和东6门为出入口。由于周边道路轨交施工,道路条件不佳,建议西门出入的车辆从淞江路、港田路绕行,避开拥堵路段。

  中秋期间,若奥体中心周边局部道路拥堵,停车场车位突发饱和,现场执勤警力将在奥体外围进行限流管控措施,指引车辆绕行至其他停车场。

  比斯特购物中心

  中秋假期,预计比斯特区域人流量和车流量也将激增,建议市民出行选择公共交通。

  届时进场、散场的车流均会较为集中,因此,园区交警将通过优化比斯特周边区域信控方案,加快车辆进散场。当水芙路停车场饱和后,现场执勤警力将在阳澄环路道路中央设置锥桶,禁止南北向车流左转进入水芙路,有停车需求的车辆可前往阳澄湖半岛度假区公共停车场停车。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