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融合发展新格局 加速推进独墅湖示范区建设
时间:2021-09-20 09:09:43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徐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部署,昨天(9月1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主持召开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工作汇报会,专题协调推进示范区有关工作,要求注重统筹兼顾,强化组织实施,全力抓好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

  今年3月,市委、市政府下发意见,在吴中区和苏州工业园区相邻的甪直镇、郭巷街道和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范围内,设立苏州市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在吴淞江以南、澄湖以北划定26平方公里左右区域,设立“协同发展核心区”,核心区由高端创新产业集聚区、高端创新产业协同区、田园生态区三部分组成。自示范区成立以来,理事会及其办公室发挥协调服务功能,会同吴中区、苏州工业园区统筹推进示范区建设,现已编制形成工作方案,制定相关规章制度,组建工作专班,加快核心启动区建设。

  在听取示范区整体工作推进情况和示范区协调规划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后,吴庆文指出,示范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重点谋划部署、大力支持推进的项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眼高起点布局,高标准实施,进一步统一思想,求真务实,协同推进规划建设。

  吴庆文强调,要充分学习借鉴苏相合作区探索积累的成功经验,高起点定位,精准把握方向和路径,用好用足政策,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主动的姿态,协调好“两区”工作,全力以赴支持和保障示范区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参加会议。

  (摄影:濮建明)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