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第四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录 苏州5村落入选
时间:2021-09-20 09:22:04 来源:苏州日报

  ■ 截至目前,苏州全市累计已有59个江苏省传统村落,其中有14个是中国传统村落

  苏报讯(记者 王安琪)660年树龄的银杏树、建于明朝万历年间的广灵桥等,形成以古树、桥、古河为中心的历史文化群。这是刚刚入选第四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录的昆山市巴城镇绰墩山村庙前。在近日公布的名录中,苏州共有5个村落入选,目前全市累计已有59个江苏省传统村落,其中有14个是中国传统村落。

  此次入选的村落除了昆山市巴城镇绰墩山村庙前,还有昆山市巴城镇武神潭村武神潭、昆山市千灯镇吴桥村吴家桥、昆山市周庄镇东浜村银子浜以及吴中区东山镇杨湾村石桥。石桥是东山后山著名的古村,已有500多年历史。“震泽底定桥建于山之碧螺峰下,人亦皆曰石桥。”明清时商店林立,市肆稠密。村内有着可能是苏州市所保存的最后一座民国小菜场,保存有门楼、菜棚、石桥等。其中门楼是中区菜场的标志性建筑,略带西洋教堂色彩。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结合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充分利用村落丰富文化遗存,加强活态保护活化利用,培育打造特色农文旅产业,以“苏州传统村落”整体形象价值助推打响苏州“江南文化”这个大品牌。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