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朱颖:凝聚青春力量 展现青春担当
时间:2021-09-23 19:18:12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9月23日,是出席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报到日,位于太湖国际会议中心二楼的苏报融媒会客厅,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代表们驻足。苏报推出的“苏报梦之声”迎来了首位“打卡”代表——共青团吴江区委书记朱颖。  

  作为本次党代会为数不多的“90后”代表之一,朱颖对“梦之声”充满好奇和期待,兴趣盎然走进愿景采集亭进行体验。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深情寄语后,朱颖结合自己从事的青年工作,在采集亭中用声音记录下感言,向亲友投递出了满载青春誓言的有声明信片,并通过苏报与大家分享。

  “梦之声”讲述人:共青团吴江区委书记朱颖代表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聆听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感慨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南湖的一叶扁舟到2021年驰骋世界的时代巨轮。百年征程,百年荣光,作为一名党员和团干部,我倍感自豪,深受鼓舞。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牢牢把握青年工作主线,高举团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领凝聚广大团员青年把青春献给党,把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作为吴江的青年代表出席市党代会,我深感荣幸,倍感振奋。当前吴江正锚定“五新目标”——着力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生态绿色新典范、城乡融合新标杆、江南文化新空间、共同富裕新样板,努力展现“创新湖区”“乐居之城”现实模样,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一线,青春建功,奋力擘画“创新湖区”“乐居之城”现实模样中的青春蓝图,为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最美窗口”贡献青年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苏报融媒记者 钱茹冰 周缘/文 濮建明/摄)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