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昆剧遇到文创,苏州太别致了!
时间:2021-09-23 23:56:42 来源:苏州发布

  昨晚,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盛大开启啦!

  小鱼说过,接下来一个多月里苏州有超多“惊喜盲盒”在等你!

  这不,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开幕啦!

  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

  9月23日晚7:30,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在昆曲发源地——苏州昆山隆重开幕,本届昆剧节将持续至29日。

  此次精彩荟萃的昆剧节

  将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

  与各位戏迷见面

  ▼

  线下展演,名剧名家百花齐放

  本届昆剧艺术节从全国范围内,遴选了22台优秀昆剧大戏和折子戏组台参演,并邀请了桂剧、高甲戏、川剧、苏剧4个地方戏曲剧种的优秀剧节目参与演出。

  26台参演剧节目中,整理改编传统戏、新编历史剧、现代戏三者并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昆剧艺术节入选了《瞿秋白》《自有后来人》《江姐》等一批革命历史题材的新创剧目,其中昆剧《瞿秋白》将作为本届昆剧艺术节开幕演出。

  其中,北方昆曲剧院《救风尘》、上海昆剧团《自有后来人》、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瞿秋白》、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昆剧团)《浣纱记·春秋吴越》、湖南省昆剧团《半条被子》、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江姐》《红娘》、浙江永嘉昆剧团《红拂记》、昆山当代昆剧院《浣纱记》等9台昆剧大戏,及地方戏曲剧种折子戏组台将在苏州举办线下演出,每台剧目演出1场。

  线上展演,足不出户“进剧场,看大戏”

  同时以上剧目将在“文艺中国”“君到苏州”等新媒体平台上开展线上演播。上文提到的8个昆剧院团及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单位的传统折子戏组台,不参加线下演出,将以视频形式参加线上演播。

  线上展播不仅能与戏迷共享最新文艺创作成果,又能及时收集各地专家、业界人士和广大观众的意见建议并反馈给演出院团和主创团队,促进观演互动,共同打磨精品,推动昆曲艺术创作再上新台阶。

  票价惠民,10元票不低于总票数30%

  本届昆剧艺术节在苏州共开展13台线下演出,坚持“低票价”惠民,票价分为10元、60元、80元三档,其中10元票不低于总票数30%,努力让更多人民群众走进剧场、欣赏艺术,享受精彩纷呈的昆剧盛宴。

  

  

  本届昆剧艺术节期间

  还将举办纪念苏州昆剧传习所

  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第九届中国昆曲学术座谈会

  2021虎丘曲会、昆曲考级发布等活动

  长按二维码扫码购票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