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这两场盛会,为高新区打CALL!
时间:2021-09-23 16:45:16 来源:苏州高新区旅游局

  9月23日,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启幕,一踏入主展区“水韵江苏·千年运河”展馆,由苏州高新区的苏绣大师姚琴华绣制的长6米,宽58厘米的苏绣长卷《苏州运河十景》就惊艳亮相。

  本届运博会还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让我们先睹为快

  ↓↓↓

  BOLANHUI

  融合·创新·共享

  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本届运博会围绕“融合·创新·共享”的主题,以展览展示、主题论坛和特色活动等形式,打造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广泛传播大运河文化。展会采取线下线上融合、馆内馆外联动形式,推出6个板块19项重点活动,共设六大主题展区,分别是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运河非遗展、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运河美食展、运河文创产业展暨第十届苏州创博会。

  今年年初,苏州正式启动“运河十景”建设,把古城保护、文旅融合、江南文化品牌建设有机融为一体,努力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最精彩一段”。

  浒墅关古镇

  浒墅关古镇作为苏州高新区唯一申报“运河十景”的项目,已成为高新区展示悠久运河文化的重要节点。此次高新区展台设计以钞关为造型,以穿镇而过的运河流向为主动线,营造出“河在镇中,关在河上,关镇相连,河镇相望”空间场景。

  苏州高新区的浒墅关古镇展台围绕“运河”“江南”“苏州”元素,以“古”“今”双面绣为规划理念,将观众第一时间带入到独具特色的江南运河文化。

  游客和观众可以看到多种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化传承展品,丰富生动的苏市、苏工、苏艺场景展开了一幅“最江南运河画卷”,将观众带入今日浒墅关变化,演绎一场千年之约。

  目前正在打造的浒墅关古镇项目总规划范围约3400亩,将联动运河两岸,形成高新区人文会客厅、苏州文化休闲新空间、苏州夜经济新地标、国际运河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随着古镇新一轮规划建设的全面启动,这段古老运河两岸的盛景繁华又将重现世人面前。

  除了运博会之外

  在当天同时开展的还有

  第十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

 

  在本次创博会的会场上

  高新区的展区同样引人注目

  本次展会高新区以“洞见未来,传承与革新”为主题,一方面传承浒墅关运河古镇千年积淀的江南文化,一方面以古蕴为底,引进数字产业基地,助推文创机构及企业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孙冬宁、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志纯、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川、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韩卫兵等领导分别参观展位。

  在展览现场,“新时代万花筒”主视觉形象全方位展示了高新区以数字产业为城市文化旅游赋能的生动实践。区内文化创意重点企业纷纷展示了各自的最新产品或企业特色,包括苏州创捷传媒展览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博物馆数字孪生感知技术江苏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中灏文化3D成像体验区、苏州奇釉·the Chill factory沉浸式艺术体验馆、魔玩国度苏州首家线下大型授权NS体验店、苏绣沉浸式体验店——新集文创旗舰店、李良济国医馆、中国移动-移动云、苏州博物馆西馆、腾讯苏州数字产业基地、苏州天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吸引观众纷纷参与体验。

  今天(9月24日)上午

  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

  第三届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上

  2020—2021年度江苏文旅消费热力榜发布

  “江南运河新钞关”苏州浒墅关古镇项目

  成功入选江苏文旅消费创新案例

  作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苏州高新区正通过

  “科技”“人文”“生态”深度融合

  为高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注入活力和动力

  下阶段,苏州高新区还将以项目建设为纲,以文化融合为要,努力讲好“运河故事”,全面擦亮“江南文化”品牌。

责编:黄紫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