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被鸟鸣唤醒的清晨,在蟹香沉醉的午后
时间:2021-09-24 15:41:43 来源:名城苏州网

 

村上湖舍:由废弃的旧厂房改造的,据说它由众筹集资而成,承载了许多人心中的梦想,没有城市车马的喧嚣,旁边是乡间小路,一片静逸,宛若世外。村上湖舍位于阳澄湖美人腿半岛中央,它是阳澄湖边最美的一抹白,民宿的主体建筑在设计上有一个“光之容器”的概念,光线随着一天24时自由变换,空间性和材料性在这里产生了美妙的对话和共鸣。

  随之小院:一家十分具有初心的民宿。主人陈老师是个独立木作匠人,爱好广泛且乐在其中,是个很有趣的人。整套小院的设计都是来自于他,经典的江南小院复古气息迎面袭来,却又在各个细节中与现代风格交织,两者不冲突而意外的和谐,个性化的人文情调在这里展露无疑。青砖黛瓦映白墙,四方院落享时光。地处小河边最深处的一户住宅,昼夜安静,只闻犬吠,不闻杂声。在屋子背后还有一处小鸭子的活动地点,旁边有立牌“小鸭可爱,不要惊吓”,用心随处可见。

  禺谷:走过村舍,经过一座一不小心就忽略的小桥,水边立着崭新的一座宅院,便是禺谷。禺谷的主人,是对小情侣, 一次旅游,让他们结识了阳澄湖,经过用6个月时间设计装修了小楼,于是有了现在的禺谷:总共450平,有6间客房和超大的共享空间。在这里,你可以钓鱼、木工、手作等。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