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乡村文化主题游
时间:2021-09-24 15:47:06 来源:名城苏州网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这是江南水乡的真实写照,近百个乡村旅游点遍布姑苏城外,为乡村振兴赋能增色,诠释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好与幸福。

  “振兴·典型”乡村活化线

  长江之畔的永联村,集工农业旅游于一体,用风情小镇手法书写共建共享,农耕文化园、陶瓷手工坊和特色民宿深入解读乡村休闲。蒋巷村走出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富家的特色之路,美丽乡景绘就幸福蓝图,置身农事体验园,感受庄稼人的劳作辛勤。传承冯梦龙廉政文化的冯梦龙村,纪念馆中看冯氏戏剧,山歌酒馆里听一曲吴语民谣,农耕地头体验农趣,乡村民宿创意无限,在传统农家乐感受当地人的烟火气。

  “田园·乡愁”休闲养生线

  离苏州古城最近的最美山村,当属旺山村,竹林郁郁葱葱、茶园青翠欲滴,戈家坞里民宿集聚,遇见卢浮宫美味纯正,乡村创客首选基地,登至山顶吴中大地一揽无遗,可谓生态美、人气旺、产业兴。树山村,姑苏城外的世外桃源,梨花遍山野,片片杨梅林,都喜酒店提升乡村品质,温泉酒店享受不一样的体验。谢家路村,水乡慢生活,深度悠休闲,这里曾是周瑜水上练兵之地,至今周生荡里宛有鼓响金鸣。苏州乡村旅游之美,美在花开遍地,东西山岛里的民居、民俗、民风中散落大量的精品民宿;临湖片区的“森林里”特色民宿、“呼吸森林”的咖啡屋;藏在虞山尚湖之间的乡村茶舍;还有每到菊花黄、蟹脚痒的季节,阳澄湖边的农家乐忙得不亦乐乎。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