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庙宇文化主题游
时间:2021-09-24 15:47:45 来源:名城苏州网

  苏州庙宇文化主题游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游古寺名刹,悟生活五味,寻访心灵净土;凭思历代名士风骨,传承延续着生生不息,抚今追昔中畅叙人生。

  “定慧·悟道”名寺古刹线

  唐代张继一首《枫桥夜泊》令寒山寺闻名遐迩,踏上枫桥,畅想诗人夜泊之境,古今变换中听钟声悠远。云岩寺与虎丘山浑然一体,层楼叠宇,错落有致,掩映葱茏古木之间,外揽山水之幽,内得人文之胜。紫金庵罗汉彩绘装銮,工艺精湛,世人称之为“天下二堂半”之一堂。上真观乾隆六次驻跸,几经损毁重修,依山而建,气势庄严。灵岩山寺处太湖之滨,居高临下,奇石嶙峋,湖光山色,蔚为壮观。

  “铭记·思忆”历史人物线

  苏州杰出人物不可胜数,百姓为其建祠立庙,追思风骨,踵事增华。伍相祠庄重肃穆,抒发吴人对伍子胥“忠而见谤,信而见疑”的不平与惋惜。泰伯庙奉祀吴地开发始祖泰伯,三让高踪,至德无名,东奔至吴,始启蒙昧。白居易为苏州修筑七里山塘,苏州人在山塘街建起白公祠,石雕壁画精雕细琢,生动展现美名美迹。苏州文庙府学由范仲淹亲创,江南学府之冠,如今成了“天、地、人、城”为主题的碑刻博物馆。孔子“七十二贤”之一的言子,用文学礼乐启迪江南文化,常熟言子祠始建于宋,重建于元,历代修葺,至今文风蔚然。张家港东渡苑,唐代高僧鉴真第六次东渡日本的启航福地。太仓郑和公园,郑和七下西洋的起锚地,传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崇高精神。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