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府衙文化主题游
时间:2021-09-24 15:49:12 来源:名城苏州网

  苏州府衙文化主题游

  府衙建筑,镌刻时代的深刻印记;府衙文化,串起了古往今来。或完整或残留的府衙旧址,见证时代变迁、沧海桑田,定格着一座城市的历史地位。

 

  “司政·探源”讼事文化线

  江苏按察使衙门为清朝司法主管部门,深入其中,潜心探究,体会法治理念,感悟法治精神,晚清名臣林则徐任职于此。江苏巡抚衙门,明清时期省级最高行政衙署,凸显苏州城市地位,风风雨雨五百年,周忱、海瑞诸多名臣治事其中。江苏按察司监深系国之法度,现为苏州警察博物馆,米字形的古老建筑,完整呈现苏州警察的历史变迁。一株千年紫藤,植于校园内的元和县衙旧址,花开时节,繁花似锦,静观县衙更替与兴衰。

  “繁荣·问古”天下衣食线

  督粮道署明清时期掌管督运全省漕粮,调整地方赋役编审与征收制度,驰援中央,地位非凡。凸显江南富庶历史的苏州织造署,红楼梦作者曹雪芹祖父曹寅曾担任织造之职。康熙帝六下江南,均在此驻跸。在觅渡桥西、红砖外墙的西式别墅建筑为关税务司署旧址,国内较早的近代海关,内设壁炉,烟囱高耸,英式建筑格外显眼。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