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山水文化主题游
时间:2021-09-24 15:51:13 来源:名城苏州网

  苏州山水文化主题游

  苏州百余山峰星罗棋布,万千水系纵横交错,美在简约的水墨写意,美在多姿的湖畔奇山,感受迷蒙江南烟雨,记下淡远岁月印迹。

  “水韵·船说”水上休闲线

  2万余条蜿蜒河道,300多个清澈湖泊,水上画舫点点,湖面扬帆奋楫。环古城水上游,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古城墙下垂杨轻拂,水陆城门国内唯一,昆曲水磨调、悠扬琵琶声耳边回荡,多彩华灯璀璨呈现,古城夜色美轮美奂。金鸡湖水上游,欣赏主题音乐喷泉,远看东方之门的霓虹闪烁、科文中心的流光溢彩,李公堤已然成为一条妩媚灵动的彩带。石湖泛舟游,泛起一叶扁舟,漫步十里长堤,沉醉于吴越争霸的爱情传说中。水乡古镇手摇船体验游,岸边村姑捣衣,船上渔歌唱晚,水岸联动其乐融融。新近推出的吴门望亭、浒墅关、横塘驿站、宝带桥、平望·四河汇集等十处美景开启苏州运河旅游的新篇章。

  “太湖·醉美”湖畔漫游线

  三山岛素有“世人呼为小蓬莱,胜概甲吴中”美誉,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怡然自乐。太湖半岛的石公山,观太湖碧波万顷,赏奇石千姿百态,明月湾里望明月。登上太湖第一峰的缥缈峰,看飞瀑流泉、怪石嶙峋,听水声淙淙、鸟啼虫鸣。到达峰顶,三万六千顷湖光山色尽收眼底,云雾缭绕,如临仙境。天下“第九洞天”的林屋洞,洞内冬暖夏凉,四季恒温,一泓池水与状态各异的钟乳石,创出无尽想象的优美韵律。盘桓于此,静享太湖之美,恍如忘却归期。

  “寻幽·毓秀”城西访古线

  沿乾隆登山石阶至穹窿山,溪水潺潺,绿树成荫,山道蜿蜒盘旋,曲折伸向山巅,遮天的密林深处,掩藏着孙武苑,孙武隐居于此,写就兵法十三篇。古老的灵岩山,流传夫差和西施的爱情故事,吴王夫差馆娃宫旧址是最好的见证。天平山的“红枫、奇石、清泉”堪著三绝,赏漫山红枫,观奇石嶙峋,饮甘冽山泉。遥望虎丘,形如蹲虎,山小景多,山中泉水,奔涌不息,山下“剑池”,幽深莫测,山顶斜塔,斜而不倒,难怪有“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的传世慨叹。

  “诗画·水乡”江南古镇线

  苏州古镇,旧时江南的缩影,一草一木,一水一屋,都仿佛还是那个时代的模样。在人来人往的快门下,一张张定格的照片越镜而出,尽显岁月沉淀的韵味。周庄,一幅《故乡的回忆》,让双桥闻名世界;一台《四季周庄》,展现水乡原真画卷。同里,手摇橹上听渔歌,退思园中邀明月,传统古镇与湿地公园完美结合,开创古镇旅游迭代升级的崭新模式。黎里,80多条明暗弄堂堪为一绝,古有柳亚子立“百年南社”,今有国际友人建“六悦博物馆”。锦溪、千灯、甪直、沙溪等十余个古镇各有风情、风姿绰约、引人入胜。

  “红壤·忠魂”红色经典线

  四面环水、风景秀丽、清静幽雅的双山岛度假区内,坐落着渡江战役纪念馆,教育后人铭记历史、感怀先辈。泛着小舟穿梭在沙家浜千亩芦苇荡,耳边回响着京剧《智斗》唱段,仿若回到硝烟四起的战争年代。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面朝太湖,近看粼粼波光,远眺绵延湖岸,依稀聆听新四军冲锋杀敌的战斗号角。重访革命印迹,赓续红色精神,引发情感共鸣,不能错过的还有五卅路红色支部、枫桥铁岭关和苏州革命博物馆。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