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大闸蟹,该怎么吃?
时间:2021-09-24 18:41:54 来源:苏周到客户端

  九月秋风送凉爽,又到一年品蟹时,阳澄湖大闸蟹已经正式开捕。

  开捕过后,大闸蟹就陆续上市啦!

  大闸蟹的吃法多种多样,你最爱哪一种呢?

  /清蒸大闸蟹/

  清蒸的做法最为经典,能最大限度地保持大闸蟹的色、香、味。蒸好的大闸蟹,蟹黄、蟹膏饱满,蟹肉细腻而甘甜。

  /花雕醉蟹/

  江南地区特有的做法,熟醉蟹一端上桌,就能闻得到那股花雕酒的香浓劲儿。蟹黄、蟹肉中都吸饱了花雕卤汁,那嫩滑而醇厚的口感让人欲罢不能。

  /雪花蟹斗/

  一道历史非常悠久的名菜,外观洁白如雪,口感蟹味香浓。“雪花”的绵密之感,与蟹粉的厚实之感,融合成绝妙的滋味。

  /蟹粉鳜鱼/

  苏州人爱吃蟹,更爱拆蟹粉。拆好的蟹粉,可搭配各种食材烹饪成千变万化的时令美味。夹一块洁白的鳜鱼肉,蘸一蘸盘底的蟹粉,鱼肉入口即化,鲜得让人垂涎三尺。

  /炒蟹鲃/

  大闸蟹上桌之时也是鲃鱼肥美之际。将鲃鱼肉和蟹粉同炒,金色的蟹粉将鱼片完完全全包裹中,蟹粉的鲜香甘甜和鲃鱼的滑嫩丰腴完美融合,两鲜争艳,成就极致的舌尖享受。

  /秃黄油拌面/

  秃,在苏州话里是“只有”“独有”的意思;黄油,即高纯度的蟹黄蟹膏,没有一丝蟹肉混在里面。纯粹的蟹黄、蟹膏包裹着根根面条,是苏州秋季的顶级时令之一。

  此外,还有蟹粉虾仁拌面、蟹粉蹄筋拌面等面食,都值得尝一尝!

  /蟹粉小笼/

  苏式蟹粉小笼,皮薄而馅足,小笼的猪肉馅中混合了足量的蟹粉,蒸好后蟹香四溢。吃的时候,蘸一蘸醋,“先开窗,后品汤”,再细细品味柔韧的面皮和小笼馅,吃完一只满嘴香。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