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羊肉
时间:2021-09-25 21:59:02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秋风渐起,又到了吃羊肉的季节。而提起苏州的羊肉,除了藏书羊肉,还不能少了与之齐名的东山白切羊肉。东山人做白切羊肉,通常都用湖羊。将羊腿和羊排整齐地码入大铁锅中,加入盐和水,用一块青砖石压住下面的羊肉。先旺火煮三小时,接着转小火焖四至五小时。起锅后,需给羊肉去骨,然后放在晒干的荷叶上,靠着室温自然凝结成块。出售时,用干荷叶一包,稻草一扎,充满着浓浓的东山风情。东山白切羊肉以冷吃为佳,入口鲜香软糯,香气扑鼻,且没有腥膻味,无论是当下酒小菜还是当面浇头都别具风味。

  推荐店铺:东山矮马桶羊肉店

  地址:吴中区东山镇莫厘路59号

  摄影:刘振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