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党代会代表说|苏州九院护理部副主任李莉:健康守护者
时间:2021-09-25 18:23:36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陈思佳 朱振海】

  《党代会代表说》系列报道,今天来认识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莉,疫情防控的经历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年39岁的李莉从事护理工作有20年,其中17年都是在ICU里度过。ICU里大部分都是危重病人,护士们需要熟练操作各种医疗仪器、熟悉各种药品使用、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虽然在ICU的护士已经习惯了各种紧张惊险的抢救工作,也经历过许多生离死别的场景,但2020年年初的疫情依旧让李莉刻骨铭心。  

  2020年2月8日夜里,李莉接到医院的电话:做好准备,驰援武汉。李莉和22位同事迅速收拾行李,第二天一早便出发了。到达武汉的第二天,来不及恐惧害怕,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8重症病房,开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第一次进病房,短短两个小时就收治了8名重症患者,这也是李莉职业生涯中单位时间内收治重症患者的最高纪录。  


 

  李莉说,苏州的医疗事业不断发展,户籍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已经超过了84岁,在国内城市中名列第一位。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代表,期待这次党代会在打造“健康中国”典范城市上有更多的部署,惠及更多百姓。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