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干将莫邪剑”亮相苏州轨交车站
时间:2021-09-26 16:03:13 来源:名城新闻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今天(9月26日),具有苏州特色的竹刻、金工、织绣、核雕等,亮相轨交4号线察院场站2号口,成为向市民及游客展示苏州江南文化的“最美窗口”。

  为响应市政府全面打响“江南文化”品牌,苏州轨交提出了升级轨道交通“江南雅韵,精致服务”的品牌定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服务品牌升级活动。

  轨道交通4号线作为“江南雅韵、精致服务”品牌升级的试点线路,将着力与苏州博物馆协会、苏州非遗机构协会等资源联合,把江南文化、公益活动等常态化引入到轨道交通,让4号线这条城市交通的主动脉升级成为广大市民“悦行江南”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展出苏绣、缂丝、雕刻、吴门字画等23件非遗作品,其中,由金海鸥先生带来的 “干将莫邪剑”成为全场亮点。该作品曾作为世博会苏州馆镇馆之宝,这次在苏州轨道交通4号线察院场站的展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一睹芳容”。

  苏州轨交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精致典雅、文蕴醇厚的吴地文化融入企业精致服务理念中,全面打造主动作为、乘客满意的最美窗口,同时为乘客献上一场赏心悦目的江南文化盛宴。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