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古戏台“变身”时尚打卡地
时间:2021-09-27 16:04:25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记者 管有明 刘达)昨天,山塘街古戏台的改造提升项目正式完成,以“山塘玩家”文化艺术集合空间的新面貌向市民游客开放。此次改造升级通过文化艺术集合空间的引领作用,深度挖掘市场消费潜能,丰富文旅消费产品,为发展山塘夜经济增添新动能。

  山塘街古戏台位于通贵桥西侧,一直以来都是市民游客的打卡地之一。记者在现场看到,“山塘玩家”文化艺术集合空间分为“七里山塘·通贵”和“七里山塘·美仁”两部分,分别对应着山塘街173号和山塘街176号。其中,山塘街176号就是古戏台。古戏台的外观结构没有改变,而内部则是别有乾坤。一楼采用玻璃木门窗引入自然光线,营造出轻松明快的氛围,二楼的房梁、木门窗均保留了原有老建筑的肌理,整体空间由文创产品、咖啡文化、狸猫邮局、琴川书店、城市手礼五大板块构成。

  “刚在古戏台下面的咖啡店买了杯咖啡,在狸猫邮局又看上了一套文创产品,感觉这里能逛上大半天。”24岁的黄云慧是第一批打卡的市民之一。她说,焕发新活力的山塘街,以后肯定会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前来体验。除了古戏台,在临河的山塘街173号,也是分为上下两层,一楼空间以咖啡和苏作文创展示为主,二楼也设有茶饮区和文创体验区。

  据介绍,“山塘玩家”目前是山塘街上首个集茶饮、咖啡、文创雅集、创意设计产品于一体的文化空间。“这处空间之所以被命名为‘山塘玩家’,是因为我们想用展现苏州味道、苏州工艺和苏州创意美学产品让大家玩在山塘,爱在山塘。”山塘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经理俞建冬说,接下来,山塘街将以这处文化艺术集合空间为主,引入更多美食、咖啡、轻食等新兴休闲业态,利用街区旅游品牌及流量优势,进一步提高山塘街业态水平、街区品质,推动山塘历史街区高质量发展。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