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虎丘+昆曲!不赏曲会,怎知姑苏风雅?
时间:2021-09-27 16:15:55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虎丘

曲会

昆曲

昆曲联袂虎丘

苏州最美一夜

夜ZUI苏州的启动

让人们走进了夜的热闹

而对于苏州人来说

夜生活从来不是陌生的

我们对夜色的回忆

不只有消费

还有浓重的吴地声韵

一年一度,年年盛会

第二十二届中国·苏州虎丘曲会(2021)

与君共享江南文化的极致之美!

夜游虎丘、千人石听歌

几百年前聚集各路文人雅士吟咏较艺的正是虎丘曲会,它是规模宏大的,由民间自发组织的昆曲集会。

“每至是日,倾城阖户,连臂而至。衣冠士女,下迨蔀屋,莫不靓妆丽服,重茵累席,置酒交衢间,从千人石上至山门,栉比如鳞。”

明末张岱的《陶庵梦忆》里,虎丘曲会的壮观场面已经活灵活现地耀然纸上!

原来关于苏州夜经济,传统早已为我们留下了典范。苏州之夜,不可缺少文化的印记!

苏式演唱会,盛况今仍在

笛子声起,笙箫并发

舒缓优美的“水磨调”

萦绕在虎丘山麓

回旋在苏州人的心里

今逢盛世,经济发达,文化繁荣。2001年,昆曲艺术被列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后,更是促进了虎丘曲会的空前繁荣。

如今的虎丘曲会,已成为全国昆曲曲友心目中的一个佳节。其形式、内涵和品位不断创新和提升,聚集的年轻曲友也越来越多,成为苏州一个特色鲜明的文化品牌活动。

虎丘曲会的曲调

可以丰富而婉转

虎丘曲会的夜色

可以深得五彩斑斓

古文大戏《虎丘曲月夜》,踏着明代文人袁宏道的《虎丘记》,穿越古今,在历史传统与时代传承之间,见证曲艺的永恒生命力。

9月25日晚6时30分,虎丘千人石上昆曲雅集“第二十二届中国苏州虎丘曲会”将在“看苏州”、“人民网”、“新浪江苏”等平台直播!敬请期待!

编辑:胡敏

责编:黄紫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