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国庆七天乐 游遍大港城
时间:2021-09-29 16:19:59 来源:张家港日报

  

  

  □融媒记者 徐晓敏

  马上就到十一国庆长假了,小伙伴们都想放松一下自己,但想到高速堵车、各大旅游区“人从众”的拥挤,不免有些害怕。不用担心,其实,在港城也有许多美丽的网红景点,也值得你去走一走!

  香山体验国风文化

  每年的节假日,香山风景区内总是人潮涌动,登高望远成为许多人的选择。今年国庆节,香山风景区将精彩升级,迎来了国风集市、国风体验、香山非遗文化、文创、美食……让我们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去感受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潮流的完美结合吧!

  10月1日~7日,在香山风景区的东入口,国风主题街即将精彩亮相。梅花糕、沙洲剪纸、糖艺师、大秦珠宝……不仅有传统文化项目、各色小吃美食,还有亲子手工DIY、咖啡课堂等互动体验项目,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逛完国风主题街,就可以入园参观游览。香山风景区经过多年的发展,景区内风景如画,徜徉在景区的各个角落,都能感受到美丽大自然的气息,带上家人一起爬山远眺,即能增进情感的交流,又能活络筋骨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呢?偷偷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国庆长假期间,穿汉服可以免费入园哦!

  香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游客:节假日期间景区实施交通管制,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停车。此外,入园时佩戴口罩,配合“行程码”“苏康码”查验,测量体温后有序入园。

  肖家巷看大戏

  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正是凤凰肖家巷最美的样子。

  清晨的肖家巷是浪漫的,当阳光穿过云层,照在如梦如幻的粉黛乱子草上,心情就变得欢乐、欣喜;中午的肖家巷是奔放的,游客们在草地上野餐、拍照,孩子们在花丛中奔跑,所到之处就是一抹靓丽的风景;傍晚的肖家巷是热烈的,热闹的夜市将肖家巷的夜空点亮,河阳烙画、手工剪纸、拖炉饼、菊花酒、高庄豆腐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摊位一字排开,游客们可尽情挑选。

  记者了解到,10月1日~3日,肖家巷赏花季系列活动——河阳山歌剧《肖家巷里喜事多》展演将在肖家巷斫竹大舞台上演。《肖家巷里喜事多》以桃花和石榴为情感主线,重点围绕河阳地区的风土人情,融入劳作、说亲、上梁、迎亲、对歌等当地风俗,全景展现肖家巷非遗田园村的家长里短,全面展示凤凰镇的风俗、民俗与民情。

  夜市,是一个地方的小小窗口。想要了解一个地方,就到它的夜市上去看看,它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这个城市的活力与烟火。市集不单单是一处消费场景,更是一种体验生活的途径。河阳烙画、手工剪纸、打铁、碑拓等传统手艺;拖炉饼、菊花酒、绿豆饮、西施糕、高庄豆腐、凤凰桃胶、绿茶等特色小吃;另有河阳河恬原创风物、河阳宝卷、缪氏中医、传统游艺等特色摊位。

  秋夜里漫步肖家巷,闲散的游客三五成群,穿梭在琳琅满目的河阳非遗文化夜市街中,晚间散步的居民在各个摊位走走停停,生活的慢节奏仿佛又在这里显现出来,让人回味无穷。

  农耕园赏烟花

  烟花绚丽而短暂,奔放而热烈。在国庆节赏烟花,别有一番韵味。朵朵烟花在寂静的夜空绽放,五彩缤纷、绚丽多彩。10月1日~2日,GFC世界烟花大会·苏州站2021烟花汇演将在江南农耕文化园精彩上演,烟花表演时段为:19:30~20:00。

  本次烟花表演声势宏大,中国风情烟花将带来重磅表演。《盛世中华》《展翅飞翔》烟花作品将音乐与焰火融合,在核心观赏区,市民能充分体验视觉与听觉的美妙享受。《巴黎的探戈》,由浪漫与优雅的烟花为本次苏州国际烟火汇演拉开帷幕,将舞蹈的语言融于烟花当中,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探戈舞曲”;《动人的花火》,在夜空中绽放的红色花火,为人们带来无与伦比的惊喜;《美丽的天鹅湖》,优雅与俏皮的结合,将为大家带来别样体验;《中国——万里河山》将压轴出场,大气磅礴、气势恢宏的焰火倚天作画,相信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精彩,更多精彩烟花表演等您到现场一一解锁。

  烟花的绽放,是梦想的燃烧,是对美好生活的招手致意,是心灵深处的感慨万千。农耕园烟花汇演,期待你的光临!

  常阴沙感受最美乡村

  秋天的常阴沙是丰富多彩的,金黄的稻田是常阴沙的自画像。随着秋日的到来,稻麦乐园的稻田画上线了。国庆长假,带着家人来到常阴沙,尽情拥抱大自然,感受农田生活的乐趣。

  从高空俯瞰,整片绿意盎然的水稻田里,以稻田为“画布”,以彩稻为“画笔”,共同绘制着“幸福常阴沙”“建党100周年”主题稻田画,深切地表达了人民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福。

  浪漫的场地、精致的点心、一束阳光、一杯下午茶……你是否一直都憧憬有这样的地方?常阴沙的“林里小坐”正是时下年轻人喜欢的田园休闲场所,虽然目前还在试营业阶段,但是人气火爆。

  透明的泡泡屋、梦幻的白色帐篷、绿色的草地……所有的美好,在“林里小坐”一一呈现。携手走在林里,抬头看见——“好在此生遇到你”,无论是情侣约会,还是闺蜜聚会,都很适合。“林里小坐”结合了时下年轻人喜欢的生活情调,有4个舒适的泡泡屋,可以喝下午茶、聊天,轻松而愉悦;有2个三角帐篷,麻将、茶台,享个性化专属定制服务,秋日的午后,清风徐来,好生惬意!

  坐上小火车,穿梭在秋天常阴沙的村庄里,每一处都是风景,每一处风景又如此绚烂!路的一旁是农家人精心打造的小菜园,绿油油地向前方延伸,被阳光慢慢地滋润着,整齐而旺盛地生长着,背后的乡村振兴故事正在不断延续……

责编:黄紫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